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球壇熱話/三笘薰有望成「亞洲新球王」

時間:2023-02-01 04:25:04來源:大公报

  圖:三笘薰今季白禮頓入球

  遠柱接應隊友高波,控下皮球、扣過對手、球不着地快射掛網,白禮頓在上周日的足總盃第4圈,憑這個精彩的補時絕殺球,主場以2:1淘汰衛冕冠軍利物浦,而射入這記金球的,就是日本國腳翼鋒三笘薰。今季外借後歸來的三笘薰,近月已在陣中站穩正選席位,暫時所有賽事已射入6球,除了上述的精彩入球外,其速度、盤扭和突破能力也相當強,在淘汰利物浦之役後,外間更吹捧其身價可值1億英鎊,還獲看好將取代韓國的孫興民,成為「亞洲新球王」。\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事實上在入球之前,三笘薰全場已經三番四次為利物浦防線製造麻煩,連同今季英超兩鬥對方,今季3次與利物浦交鋒,合共多達10次成功盤扭越過對手,足以證明自己的能力。白禮頓今季有多名主力被挖角,包括後衛古古列拿、前鋒馬奧比等,日前又有主要同樣司職左翼的李安度杜沙特過檔阿仙奴,令三笘薰更加奠定在球隊的位置,而他亦不負眾望,在世界盃後的8場比賽協助製造了4入球和1助攻,包括踢走利物浦的金球,助白禮頓晉級足總盃16強,抽籤後將作客英冠史篤城,再前進的機會不俗。

  白禮頓於2021年從日職球會川崎前鋒收購三笘薰時,僅僅用了約250萬英鎊,隨即把他外借至比利時甲組球會聖基萊斯聯,聯賽上陣21次,射入5球和送出4次助攻,協助該隊在常規賽取得第1名,可惜季後賽被布魯日超越而屈居亞軍。不過,三笘薰的出色表現立即獲白禮頓重召,雖然季初只任後備,但自從上年10月底主場對車路士首度在英超任正選,並貢獻1次助攻協助球隊大勝4:1後,三笘薰奠定了球隊的正選位置。

  打破韓國球員壟斷立足英超

  英超史上能夠成功立足的亞洲球員並不多,數一數二的都是韓國球員,包括勇奪上季金靴獎的熱刺翼鋒孫興民,以及前曼聯中場朴智星,日本球員雖亦有吉田麻也、香川真司、岡崎慎司等表現較突出,但始終未達真正世界級境界。今季孫興民的表現大跌,如今三笘薰冒起,並有取而代之的勢頭,而且後者現時25歲,正值當打之齡,若一切順利,正如外間預期,應有成為新一代「亞洲球王」的潛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