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阿根廷信心十足上盤穩

時間:2022-12-03 04:25:11來源:大公报

  圖:採訪阿根廷大軍的記者被發現貼出「貓紙」,主力拍攝球隊幾名主力球員。\路透社

  不經不覺,世界盃已經戰至淘汰賽階段,今晚首兩場16強大戰分別是荷蘭對美國及阿根廷對澳洲,其中筆者相信阿根廷晉級的機會高唱入雲。

  決賽周前,阿根廷無疑是爭標熱門之一,但首戰卻「落筆打三更」意外地以1:2反負給沙特阿拉伯之後,惹來不少批評,甚至被懷疑能否出線。幸而,該隊及後兩仗表現越來越好,美斯和迪馬利亞越踢越有信心,最重要是兩名後輩祖利安艾華利斯和阿歷斯麥亞里士打活力十足,跟兩名老將互補不足,上場2:0贏波蘭各建一功便可見一斑。

  澳洲疲態畢露

  澳洲無力撕破敵人防線,只靠突擊和死球偷襲,防守尚算穩健的阿根廷,如果今仗能夠進一步戒掉粗心大意這個缺點,躋身8強的機會便更上一層樓。再者,澳洲攔截勇悍有餘,但後防組織能力和技術平平無奇,今晚隨時被腳下工夫一流的阿根廷戰將,玩弄於股掌之間。

  阿根廷上場早已手握16強資格,最後二十多分鐘已經放慢節奏,迪馬利亞等更提早休息。相反,澳洲為晉級,上仗1:0勝丹麥鬥到最後一刻,體力上無疑又處於下風,所以今仗筆者對阿根廷信心十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