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樂園/古達斯潔身自愛成就足球夢

時間:2022-12-02 04:24:59來源:大公报

  左圖:古達斯。右圖:足球學校Right to Dream以足球教導小朋友。\網絡圖片

  加納「千禧後」古達斯上仗梅開二度,領軍在世界盃H組3:2險勝韓國,今晚11時在南部球場鬥烏拉圭,有力再率隊躋身16強。這名22歲中場能夠在這4年一度盛事大顯身手,多得非牟利團體「Right to Dream」從罪惡之城提拔自己。

  古達斯今季替阿積士各戰線21仗獨取10球,包括歐聯分組賽射破利物浦大門,加上本屆決賽周兩球,該名加納新星正急速冒起。然而,他生於以黑幫和毒品而「馳名」的加納城市尼瑪(Nima),能夠出於污泥而不染,多得12歲的時候獲選入「Right to Dream」足球學校,從而扶搖直上。

  「Righ to Dream」屬非牟利團隊,由前曼聯非洲首席球探湯姆華朗在1999年創辦。他最初只在自己家的後花園,指導小朋友踢足球,同時招攬義工充當教練和球探,及後規模逐漸擴張,時至今日已在加納、埃及、丹麥和美國設有足球學校。他們還在2015年入主丹麥超聯隊洛斯查蘭特,古達斯便在2018至20年效力該隊兩季,之後轉投阿積士。

  除了古達斯,「Right to Dream」還有6名畢業生出戰本屆決賽周,包括加納鋒將蘇尼馬拿、卡馬蘇華、丹麥鋒將丹斯加特、安達斯奧臣、中場馬菲亞斯贊臣和後衛域陀尼爾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