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熱話/德國踢法保守將難屠「牛」

時間:2022-11-27 04:24:38來源:大公报

  圖:德國球員在操練時氣氛相當凝重。\美聯社

  「大賽專家」德國連續兩屆世界盃以爆冷賽果震驚球壇,繼上屆以衛冕冠軍身份在分組賽末輪輸給韓國榜尾出局,今屆分組賽首戰又負於另一亞洲隊日本,將帥被名宿抨擊之餘,更遭受國民唾棄。德國明天凌晨在次輪偏偏遇上首仗7球狂數哥斯達黎加的西班牙,面對一眾勇銳「鬥牛士」,費歷克要扭轉乾坤不易。(NOW618、616周一凌晨3時直播)\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被譽為大賽專家,德國在20次決賽周中錄得4冠4亞4季輝煌戰績,但上屆世界盃仍倒在「衛冕冠軍魔咒」之下,在分組賽末輪0:2負於韓國墊底出局。今屆捲土重來,首輪鬥日本雖然先開紀錄,之後卻出現中堅魯迪加提腿跑姿被指挑釁,費歷克更於下半場中段便收起湯馬士梅拿及夏維斯等攻擊主力,最終被日本以2:1反勝。

  西班牙攻守高下立見

  一眾德國名宿賽後激烈批評,夏文不滿魯迪加態度不專業,馬圖斯則不解費歷克僅領先1球便輕率換走主力,國內球迷同樣失望之極,據德媒調查,只有11%德國球迷認為球隊能擊敗西班牙,甚至有55%球迷表示已不想看德國比賽,明顯對球隊死心。

  德國首戰攻不銳、守不穩,西班牙則盡顯揮灑自如的攻守實力,首戰在82%控球率輾壓下,一眾正選後備、老將小將全場未停止入球慾望,自丹尼爾奧莫11分鐘入球後,主力馬高阿辛斯奧拉開比分,費倫托利斯更是梅開二度,之後小將加維射成5:0仍未完場,後備的卡路士蘇拿與艾華路莫拉達至補時仍有入球,完成7球大勝,結果反映西班牙不似德國保守,在半場領先3:0下仍繼續積極主動爭取入球,上下一心完成這場精彩賽事。

  不過鋒芒畢露的西班牙也切忌高興得飄飄然,次輪迎戰德國一旦落敗,將有可能在最後形成賽和日本出局的不幸局面,為免夜長夢多,「狂牛兵團」今仗預計不會如首仗般好勇鬥狠,面對許勝不許和的德國,西班牙或會以擅長的控球戰術消耗對方意志,甚至以賽和為目標亦不足為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