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熱話/卡塔爾兩戰皆負確定出局

時間:2022-11-27 04:24:32來源:大公报

  右圖:卡塔爾主帥山齊士認為球隊第二仗表現已有進步。\美聯社

  左上圖:卡塔爾(紅衫)首戰負厄瓜多爾。\資料圖片

  左下圖:卡塔爾(紅衫)第二戰敗給塞內加爾。\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在25日贏球即率先晉級卡塔爾世界盃16強的一場較量中,荷蘭隊和厄瓜多爾隊最終沒能分出勝負,以1:1的比分將A組的晉級懸念留至最後一輪。另一場卡塔爾1:3負於塞內加爾隊後,已是兩戰兩負,創造了世界盃東道主歷史最差戰績。這樣,A組的卡塔爾隊已確定出局,其餘3隊則都還有晉級希望。

  卡塔爾教練山齊士表示:「比賽結果在我們的預期之內。上半場我們很難獲得控球權,但是下半場我們努力奪回了一些控制,也創造了得分機會並取得了入球。」山齊士說:「今天的比賽證明了我們的能力和競爭力。儘管結果不是最理想的,但是我們的表現和上一場相比有了很大的進步,世界盃會結束,但足球還將繼續。」

  翻查資料,卡塔爾隊是本屆首支出局隊伍,也是繼2010年的南非後,歷來第二支分組賽出局的東道主。南非在該屆分組賽揭幕戰1:1賽和墨西哥,第二仗0:3不敵烏拉圭,第三仗2:1勝法國,3戰獲4分小組第三出局。

  卡塔爾隊將在29日迎來小組最後一個對手荷蘭隊。山齊士表示,球隊將全力以赴:「荷蘭隊曾打入過世界盃決賽,他們擁有非常棒的球員。我們會展示競爭力,不能像對塞內加爾一樣浪費機會。」

  雲帥不滿意荷蘭表現

  荷蘭隊主帥雲高爾在賽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1:1賽和厄瓜多爾隊的結果可以接受,但是對過程不滿意;厄瓜多爾隊甚至有機會贏荷蘭隊。

  雲高爾說:「我們在控球上做得不好,第一場比賽就是這個問題,這場也是,所有的好球、二次球都到厄瓜多爾隊那邊去了。下半場我們失球太快。如果對方創造並把握住更多機會,他們可以贏我們。我們必須改善控球,控制住中場,保持攻守平衡,盡量抓住機會。」

  荷蘭隊中場法蘭基迪莊被評為當場最佳球員。有記者賽後向法蘭基迪莊提問:「厄瓜多爾隊顯然是踢得更出色的一方,你認為這個決定公平嗎?」

  法蘭基迪莊回答道:「我不在意誰是全場最佳。我的位置根據比賽實際情況會有所調整,上半時我更多在中場,下半時我覺得後防線吃緊,想多幫助球隊,所以打得靠後。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厄瓜多爾隊的確是踢得更好的一方,我們也有實力做得比現在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