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採訪手記/土豪愛炫富 超跑隨街泊

時間:2022-11-26 04:25:12來源:大公报

  圖:一輛價值200萬港元起跳的McLaren 650隨意泊在街上。\大公報特派記者郭正謙攝

  短短幾十年間由珍珠養殖場搖身一變成為能源出產國,一夜暴富的卡塔爾,處處透着「土豪」味道,價值幾百萬港元的超級跑車隨便停泊路邊,不見車主也沒有防盜,不僅供人「打卡」,甚至趴在車上也無人阻止。

  由於發現石油和天然氣,卡塔爾在短短半個世紀內,由一個珍珠養殖場變身為能源輸出國,一躍而成為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人均年收入超過100萬港元。就算不工作,也能領取救濟金,保證生活無憂,而且國家福利五花八門,除了醫療教育免費,就連生一個小孩也能獲得補助金,加上當地男性可以迎娶4個老婆,因此常看到一個家庭十多人浩浩蕩蕩地走在街上。

  在卡塔爾街頭看到遍地名車已是見怪不怪,當地「土豪」炫富的方式,亦完全體現什麼叫「視錢財如糞土」。記者曾看到一輛價值200萬港元起跳的McLaren650隨意泊在街上,這輛全球只有約30架、有錢也未必買得到的「超跑」,吸引了大批民眾包圍「打卡」,有不少「手多多」的人肆意觸碰,甚至趴在車頭也沒有人阻止,讓記者感受到真正「土豪」的炫富方式。

  大公報特派記者 郭正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