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見聞/走入熊貓館 感受中國文化

時間:2022-11-25 04:24:53來源:大公报

  圖:熊貓可愛的外形,吸引幾名小朋友看得入神。\大公報特派記者郭正謙攝

  來自中國的大熊貓「四海」和「京京」自10月中抵達卡塔爾後旋即成為當地新寵兒,兩隻國寶除了有專家團隊悉心照料外,更住上有私人花園泳池的豪宅。曾在海洋公園任職的港產卡塔爾熊貓館館長高詠詩(Cissy)表示,大熊貓在當地的受歡迎程度遠超預期,希望以兩隻國寶作為橋樑,讓中東人民更了解中國文化。

  卡塔爾熊貓館位於遠離首都多哈的艾豪爾,場館本身相當豪華,單是觀景台已有三層,讓訪客可以從不同角度觀賞兩隻國寶,擔任館長的Cissy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曾於海洋公園任職的她擁有超過十年照顧熊貓的經驗,亦曾在加拿大的熊貓館工作,她表示兩隻大熊貓已完全適應當地生活,體重更增加了五公斤:「兩隻熊貓身心都非常健康,能吃能睡能拉,更長胖了五公斤。」

  食用竹子由四川空運

  作為中東首次迎來的大熊貓,「四海」和「京京」享有高級別的待遇,享有私人花園泳池,此外還有七人團隊專責照顧,連食用的竹子也是由四川空運而來。Cissy亦笑稱熊貓們其實多才多藝,不是只聽到四川話,訓練時普通話和英語也能聽懂,不過牠們多數聽到熟悉的聲線才有反應。

  Cissy坦言牠們正好作為中國文化「代言人」:「自開放探訪後遊客都來自很多不同國家,特別是中東地區的遊客,很多人之前甚至都不知道什麼是熊貓,來過這裏後都成為了牠們的『粉絲』,有很多遊客透過牠們對中國文化產生興趣。」   大公報特派記者郭正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