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海岸帆船賽產生各組冠軍

時間:2022-10-18 04:24:32來源:大公报

  圖:「Alpha+號」奪IRC競賽組冠軍。

  【大公報訊】由香港遊艇會主辦的第30屆中國海岸帆船賽於10月14日展開,上周日圓滿結束。賽事一連三日共7場賽事在南丫島東南海域位置,以順風和逆風繞泡賽及島嶼賽考驗一眾參賽船隊。今年賽事有近30艘龍骨船,分成「IRC」及「HKPN」兩大組別參賽。

  受東北季候風影響,開賽日天氣晴朗,在和緩至清勁的風力下為賽船帶來有利的航海條件。可惜,次日賽事風力卻一度下降至只有6至8海里。在風力偏弱的情況下,賽事主任決定全日只賽一場島嶼賽,有參賽船隊奮力迎戰,亦有船隊終告退出。

  前天迎來賽事的最後一天,強烈季候風信號在開賽前懸掛,在南丫島海域開賽前吹起8至10海里西北風,為第3天賽事製造絕佳條件,開賽後風力逐漸強至15至20海里。由於風力增強,不少船隻球型帆受損,更有再多的賽船相繼退賽。

  是日各參賽船隊共賽三繞泡賽。

  各IRC競賽組別完成7場賽事後均可減去成績最差一場得分,決出各組別冠軍。賽事焦點一直落在4艘TP52型超級賽船中,「Alpha+號」僅以一分之微擊敗「Rampage88號」奪得冠軍。

  「Witchcraft號」在IRC競賽1組奪標;「Nightshift號」在IRC競賽2組稱霸。由全場唯一女舵手、1994年為香港勇奪亞運會帆船項目銅牌的張美嫻掌舵的「Dexter II號」摘IRC競賽3組冠軍。至於HKPN組別,則由「急不來號」摘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