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迪布尼禾特普斯爭做「助攻王」

時間:2022-10-08 04:24:15來源:大公报

  圖:曼城中場迪布尼。

  牡丹雖好也要綠葉扶持,正如射手亦需要助攻手的幫助。曼城中場奇雲迪布尼,肯定是當今英超首屈一指的入球間接功臣,上仗大破曼聯之役兩度為艾寧夏蘭特送上助攻,亦追平了大衛施華的紀錄,並列成為曼城隊史英超助攻次數最多的球員,亦幾可肯定將會正式超越施華,更可能在今仗對修咸頓出現,修咸頓亦有隊史在英超助攻次數最多的禾特普斯壓陣,且看兩位隊史「助攻王」同場較量,誰的助攻多,同時會否為比賽製造高入球數字。\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球迷的焦點統統放在英超開季8戰入14球的夏蘭特身上,其實迪布尼理應亦獲得與夏蘭特同等的掌聲。今季英超他暫時已為隊友送上8次助攻,當中4次受惠者是夏蘭特,其中兩次亦成就了後者寫下英超個人首4場作客比賽都取得入球的新紀錄。第9個球季在英超比賽的迪布尼,已累積達94次助攻,在英超歷史助攻榜已攀升至第5位,比肩阿仙奴名宿伯金,而且只需經過218仗,效率遠比其他前5位球員高。

  迪布尼的首場英超比賽,是於2013至14球季為車路士主場上陣對侯城,這場「地標戰」立即為巴西前鋒奧斯卡杜斯山度士送出助攻先開紀錄,最終車路士也順利奏捷。扣除該次助攻,迪布尼這8季以來替曼城送出93次助攻,剛好追平效力曼城10年的西班牙中場大衛施華的隊史紀錄,場數更比後者少91場。

  禾特普斯或離隊求突破

  另一邊廂,於2012至13球季正式開始為修咸頓在英超比賽的禾特普斯,如今已踏入第11個球季,總場數較迪布尼多接近100場,助攻卻只有35次,但這固然與球隊實力有關。禾特普斯的35次助攻,足以讓他成為修咸頓史上英超助攻最多球員,較排第2、已轉投荷甲阿積士的杜辛泰迪治多8次,包括前利物浦射手沙迪奧文尼都是受益者,處理死球落點具威脅是其助攻好戲之一,今季他暫時有一次助攻。

  不過,禾特普斯在修咸頓的助攻數字增長可能已近尾聲,皆因27歲的普斯已不甘於繼續被困在多年來毫無突破,且只會不斷出售有好表現球員的修咸頓,儘管去年才續約5年但仍希望另覓出路,一方面為事業有更好發展,另一方面是提升自己入選英格蘭隊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