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古路施夫斯基一傳一射展功架

時間:2022-08-08 04:24:30來源:大公报

  圖:古路施夫斯基替熱刺射入最後一球高興慶祝。\路透社

  繼揭幕戰的阿仙奴後,熱刺和車路士亦於上周六首輪英超旗開得勝,「倫敦Big 3」齊齊有個好開始,其中熱刺主場以4:1反勝修咸頓就最耀眼,踢出了領隊干地麾下的熱刺本色,當中繼續以借將身份效力的瑞典翼鋒古路施夫斯基貢獻1入球、1助攻,延續加盟以來的優異表現,他半年來已在英超交出9次助攻,堪稱新一代「助攻王」,有力助球隊在英超和歐聯爭取佳績。\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今季可完整地帶領熱刺的干地,今戰續排3-4-2-1陣式,除停賽的李察利臣外,另外3名主要新兵比列錫、比蘇馬和基文迪朗格勒統統只以後備上陣,正選11人全屬舊人,干地賽後亦警告各位新兵不要「大安旨意」,必須努力爭取出場位置。

  禾特普斯於12分鐘側身抽射「彈地波」,意外為作客的修咸頓先拔頭籌,但控制大局的熱刺於21分鐘,便憑賴恩施斯隆接應古路施夫斯基右路準確傳送而扳平,艾歷迪亞再於31分鐘接應孫興民傳中頂入反先2:1。易邊後主隊先後藉對方守將沙利素「擺烏龍」及古路施夫斯基於3分鐘內連陷兩城,鎖定4:1勝局。

  猶記得今年2月熱刺主場對修咸頓的上季英超,熱刺於最後10分鐘內連失兩球,最終輸2:3,如今情況卻告逆轉。與該仗相比,熱刺今仗正選4個不同面孔,分別是中堅艾歷迪亞、左翼衛賴恩施斯隆、中場賓坦古亞及右翼古路施夫斯基,4人亦做好了自己本分,加上多名新收購,「干地熱刺」正式成形,亦能夠讓球迷有所憧憬。

  助攻數僅次巴塞迪比利

  上季季中由祖雲達斯外借至明夏的古路施夫斯基,名副其實令熱刺如虎添翼。從2月開始為熱刺上陣以來直至今仗,該名22歲瑞典國腳在英超已經貢獻了6入球、9助攻,同期助攻次數,在5大聯賽中僅次於巴塞隆拿的奧士文尼迪比利(11次),而且所有他有份入球或助攻的比賽,熱刺都悉數奏捷,是球隊重奪歐聯資格的重大功臣之一,今季更可能對熱刺成敗起舉足輕重作用。

  古路施夫斯基也直認自己目前狀態很好,但今場大勝主要有賴球隊有良好部署,他又說:「我喜愛球隊的踢法,因為這樣我們可以製造很多攻門機會,球迷樂在其中,我也踢得特別起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