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維斯達賓奪賽季第8冠

時間:2022-08-02 04:24:39來源:大公报

  圖:紅牛車手維斯達賓在車手榜遙遙領先。\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世界一級方程式大賽車(F1)匈牙利站7月31日在亨格羅寧賽道迎來夏休期前的最後一場比賽,紅牛車手維斯達賓第10位發車,憑着成功的進站策略一路超車,奪得賽季第8冠。中國車手周冠宇第13名完賽。

  正賽發車後,在排位賽中奪得個人F1生涯首個桿位的平治車手羅素艱難守住領跑位置,維斯達賓利用發車機會上升到第8位。

  第13圈,維斯達賓已經追至第5位。4圈後,領跑的羅素和維斯達賓同圈進站更換輪胎。第27圈,法拉利車手拿卡歷進站,回到賽道後不斷追擊身前的羅素。幾番纏鬥後,拿卡歷在第31圈超越羅素,取得領跑位置。

  第40圈,拿卡歷和羅素進站,分別換上硬胎和中性胎。出站後,拿卡歷擠在兩台紅牛賽車身前,羅素則被一圈前進站的維斯達賓超越。僅僅一圈後,使用中性胎的維斯達賓利用輪胎優勢超越拿卡歷,但隨後他出現失誤,被拿卡歷反超。

  第45圈,維斯達賓再次超越拿卡歷。第55圈,拿卡歷第3次進站換上軟胎,他的硬胎只跑了15圈,出站後已經掉到第6名。

  車手榜遙遙領先

  最終,維斯達賓在比賽後半段輕鬆領跑,奪得本賽季第8個分站冠軍。平治車隊連續兩場雙車登上領獎台,咸美頓和羅素分獲第2、3名。法拉利車手辛斯和紅牛車手佩雷斯分別以第4、5名完賽,拿卡歷受困於車隊拙劣的進站策略,第3位發車僅排名第6。

  13站比賽過後,維斯達賓以258分繼續領跑車手積分榜,對拿卡歷的領先優勢已經達到80分,佩雷斯僅落後拿卡歷5分位列第3。下一站比利時站正賽將於8月28日進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