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外媒曝中國有意申辦2030世界盃 足協人士回應

時間:2022-06-29 09:08:08來源:北京青年報

  近日,西班牙著名財經媒體《vozpopuli》爆料稱,中國足協有意爭取2030年(男足)世界盃的主辦權。不過,北青報記者獲悉,截止到目前,並沒有官方渠道證實傳聞的真實性。而中國足協作為中國足球行業管理部門對此傳聞涉及的內容並不知情。

  西班牙財經媒體《vozpopuli》透露,「他們已從可靠來源獲得了消息,為了讓中國男足衝出亞洲,中國足協對申辦2030世界盃很感興趣。」該媒體還在文中列出了中國足協希望申辦的3點所謂原因。如,世界盃很多讚助商來自中國;中國足協希望中國男足打進世界盃決賽圈,但靠常規手段很難實現這一願望。

  不過,截止到目前,並沒有相關權威機構或者官方渠道證實上述傳聞的真實性。在被北青報記者問及相關傳聞內容時,部分中國足協人士的答覆不約而同——「沒有聽說過此事。」有協會內部人士還發出感言,「現在中國男足成績這樣,申辦世界盃?」

  事實上,申辦世界盃事關重大。對於此類重大問題,中國足協並沒有決策權,相關方案須經體育管理及相關更高部門批複才可能被推出。不過,截止到目前,就連中國隊下一步備戰計劃都還沒有確定,「申辦世界盃」?至少目前尚無從談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