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美職漸具規模 商業價值上升

時間:2022-06-29 04:24:50來源:大公报

  歐洲知名球星,到了職業生涯晚期前往美職、澳職或日職比賽的例子屢見不鮮,當中以加盟美職球會居多;事實上不少歐洲球隊,經常選擇到美國作季前集訓,像今年疫情退卻後,曼城、皇家馬德里等都恢復走出歐洲,到美國作新球季的季前集訓,難怪可吸引不少球星舊地重遊,而且美職和墨西哥超聯明年起會聯合舉辦一項盃賽,望提高中、北美洲足球受關注的程度,往後或會吸引更多當打的一、二線歐洲球員前來。

  美職球會當年花了不少努力游說如碧咸、伊巴謙莫域等頂尖歐洲球星前來,固然是希望推動當地的足球發展,美職亦由1996年首屆時只得10隊,發展至今年的28隊,明年會再增至29隊,漸具規模。美職從2023年起亦與墨超合作,在球季的中途暫停一個月,讓29隊美職與18隊墨超球隊進行新設的盃賽,可算是「精華版」的中北美洲聯賽冠軍盃賽事,如搞得有聲有色,相信美職球會將更願意出錢出力向歐洲挖角。

  在社交媒體發達的年代,球員前往美職發展,商業考量亦可能是重要因素。\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