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圓滿達標/中國花游隊4金2銅收官

時間:2022-06-27 04:24:24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選手石浩璵(右二)、張依瑤(右一)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在2022布達佩斯游泳世錦賽25日的比賽中,中國花游組合石浩璵/張依瑤在混雙自由自選決賽中摘得銅牌,小將唐錢婷在女子50米蛙泳決賽中名列第四。

  花樣游泳比賽中,混雙自由自選預賽位居第三的石浩璵/張依瑤在決賽12對選手中倒數第二個出場,以一套主題為《俠客》的動作,獲得88.4000分,收穫季軍。意大利組合米尼西尼/魯傑羅以90.9667分奪冠,日本姐弟組合佐藤友花/佐藤陽太郎摘得銀牌。至此,中國花游隊結束全部參賽項目,以4金2銅收官。

  中國花游隊教練組組長張曉歡賽後表示,隊伍要時刻保持危機感和緊迫感,不斷適應規則變化,提高藝術表現力。

  張曉歡:需提高藝術表現

  張曉歡表示,中國花游隊在此次世錦賽上圓滿收官,基本達到參賽目標。通過比賽完成隊伍新老交替,新人迅速成長,同時查找隊伍存在的問題。「通過看其他隊伍選手比賽,我們有很多的緊迫感和危機感。他們也進步很快。」

  以混雙項目日本選手佐藤陽太郎為例,張曉歡在2019年觀摩世界少年花游錦標賽時,就注意到當時只有14歲的這位日本男孩。「他先天條件好,技術和能力進步非常快,當時一下子冒出來,我有種隱隱的危機感。這次看到他在世錦賽上的表現,非常成熟,水平很高,我們要加油。」張曉歡說。

  據張曉歡介紹,新的奧運周期中,花游打分規則會發生變化,更注重托舉等難度動作,對目前中國選手的技術特點而言,並不有利。張曉歡介紹說,花樣游泳從規範性過渡到藝術性,表現力和感染力佔據越來越重要的地位。「中國運動員表現相對含蓄一些,咱們姑娘比較害羞,不太能釋放自己,要通過長期音樂和舞蹈方面的培養和薰陶,提高藝術表現。」張曉歡說,「不論規則怎麼變,我們都要努力適應規則,在這一過程中找到自己的特點,發揮自己的特長,做好吃苦的準備,未來我們才能有更好的表現。」

  女子50米蛙泳決賽中,立陶宛名將美露泰以29秒70奪冠。本屆世錦賽女子100米蛙泳冠軍、意大利選手皮拉托摘得銀牌。南非選手范.尼凱克獲得季軍。準決賽中以30秒10刷新女子50米蛙泳亞洲紀錄的中國小將唐錢婷,決賽中以30秒21位居第四。中國游泳隊完成此次世錦賽全部室內游泳參賽項目,以1金4銅收官。26日起,跳水和公開水域將展開各項比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