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球壇熱話/加迪亞執教聖門呼聲高

時間:2022-06-24 04:24:37來源:大公报

  圖:尼斯主帥加迪亞。

  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門今季羅致了「球王」美斯,在歐聯依然失利,雖已重奪法甲錦標,但成績沒有大躍進,上任只有短短一個半球季的主帥普捷天奴,很快亦失去了會方的信任。近日廣泛流傳消息透露,聖門已決定會辭退普捷天奴,繼任者極可能是法甲對手尼斯的主帥加迪亞,儘管後者絕非什麼大名氣教練,但聖門是要試一試「險中求勝」,期望一個名不經傳的主帥能帶來意外驚喜。\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於2021年初接掌聖日耳門帥印的普捷天奴,下半季領軍至歐聯4強止步,法甲亦衛冕失敗,結果只贏得法足盃及法冠盃,成績已不合格。

  今季球隊加入了美斯,與尼馬和基利安麥巴比組成令人引頸以待的攻擊組合,惟表現卻遠遜預期,球隊亦接連失利,先於法冠盃不敵里爾,繼而在法足盃16強出局,歐聯16強更加在尚餘最後半場、總成績領先皇家馬德里2:0下最終遭對方逆轉,最後只能夠成功重奪了法甲錦標,令會方甚感不滿,加上早有傳成功挽留的麥巴比對普帥有微言,更令班主艾基拉菲決意換人。

  聖門近10年接連聘用名帥,先有上任前分別帶領AC米蘭和車路士拿下意甲和英超的安察洛堤,然後有前法國國家隊主帥白蘭斯,之後來了挾着帶領西維爾在歐霸盃3連冠的艾馬利,上一手是在多蒙特迅速冒起的杜切爾,此刻的前熱刺領隊普捷天奴,亦稱得上有點聲譽,可惜他們一一未能協助球隊實現奪取歐聯的最大心願,即使是殺入決賽的杜切爾,亦難逃被炒厄運。

  曾經領里爾獲法甲錦標

  如今聖門看上的加迪亞,雖非大牌但亦算嶄露頭角,但在2020至21球季打破聖門壟斷局面,帶領里爾登上法甲冠軍寶座的人,今季轉投尼斯,亦助球隊取得近季最高排名的第5位,更甚者是在法足盃16強,加迪亞帶領尼斯作客憑互射12碼踢走聖門,後來也殺入決賽,可惜僅以0:1負於南特。

  加迪亞當初接手里爾時,球隊正身處降班漩渦,然而翌季卻立即帶領球隊取得法甲亞軍,之後還勇奪錦標,聖門也許正是看中了他可以盡情釋放球隊潛質的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