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球壇熱話/利物浦購蘇格蘭小將藍斯

時間:2022-06-21 04:24:45來源:大公报

  圖:利物浦右閘藍斯。

  又再屈居英超亞軍的利物浦繼續為重組球隊努力,盛傳多時的鴨巴甸右閘小將奇雲藍斯,周日落實加盟利物浦,轉會費僅為約490萬歐元,若連同潛在獎金條款這單交易最多花費780萬歐元。這是利物浦繼法比奧卡華路及達雲紐尼斯後,今夏第3宗收購。奇雲藍斯表示,去季能正式升上一隊,為鴨巴甸上陣可說是夢想成真,這次能轉會到更具規模的球隊踢球,他很期待能在利物浦取得巨大成就,並向球迷展示他的才能。\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利物浦正選陣容已維持多年,可惜在剛完結的球季「四冠王」未竟全功,最終只取得足總盃及聯賽盃冠軍而回,「三叉戟」之一的沙迪奧文尼亦即將離隊,利物浦趁今夏正好簽入不少年輕球員,準備接班目前的正選陣容。日前利物浦率先自英冠冠軍富咸簽入19歲攻擊球員法比奧卡華路,此子勝任前鋒、翼鋒,甚至攻中,正好代替很有機會離隊的日本球員南野拓實。之後利物浦重金購入葡超神射手達雲紐尼斯,接替沙迪奧文尼的空缺。

  當選蘇格蘭最佳年輕球員

  今次利物浦購入18歲小將奇雲藍斯,則因為原為右閘後備的尼高威廉斯或會被賣走,他將可作為阿歷山大阿諾特的替補。奇雲藍斯與利物浦簽約5年,他將披上門將卡列奧斯離隊後空出來的22號球衣,此子2012年成為鴨巴甸學徒,直到去季才擢升至一隊展開職業生涯,已成為球隊主力球員,不過他曾因大腿受傷休養兩個月,最終也在蘇超上陣達22次,並有1個入球及5次助攻,更被選為蘇格蘭年度最佳年輕球員。

  僅踢職業賽1年便被利物浦挖角,藍斯說:「去季能成為一隊球員為鴨巴甸上陣,已是夢想成真,現在我竟能加盟世界上其中一支最大的球隊,更是重大成就,我希望能向利物浦球迷證明自己的能力。」談到選擇利物浦的原因,他表示這支英超勁旅近年有不少年輕球員如阿歷山大阿諾特及哈維艾利洛都能獲得上陣機會甚至取得成功,加上蘇格蘭國家隊隊長安德魯羅拔臣在陣,都令他放心來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