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足總2023至24球季引入VAR

時間:2022-06-21 04:24:44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足球賽事將迎來VAR。\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香港足球總會昨天宣布,計劃在2023至24球季引入視像助理裁判(VAR)。足總感謝民政事務局資助,及國際足聯的指導,他們相信計劃可幫助本地足球發展更上一層樓。

  足總表示,政府一直支持香港足球發展,透過每年向足總提供資助,落實《展望2025策略計劃》的各項措施,包括裁判員的發展。足球裁判的質素對香港代表隊和球會進行專業和國際足球比賽時,其公平競爭性和觀賞價值非常重要。因此,引入視像助理裁判將會是進一步發展香港足球和裁判的重要步伐,此技術不僅有助於提高影響比賽結果判決的準確性,維持比賽的公平性,還有助於提升香港的裁判水平,亦有助於提升香港足球的形象。

  來季挑選賽事先行測試

  亞洲足協在各項賽事均採用視像助理裁判,許多會員協會已採用或正在計劃將視像助理裁判引入國內賽事。因此,將視像助理裁判引入足總的比賽中十分重要,讓本地球會習慣該模式,便不會削弱他們的競爭力。足總將利用民政局提供的資助購買和租借各類硬件、軟件和服務,以展開計劃,並會在來季挑選一些比賽和盃賽作測試,以期在2023至24球季全面使用視像助理裁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