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勇創佳績/王柳懿王芊懿奪中國隊首金

時間:2022-06-21 04:24:40來源:大公报

  圖:冠軍中國組合王柳懿/王芊懿(中)、亞軍烏克蘭組合阿列克西瓦姐妹(左)與季軍奧地利組合亞歷山德里姐妹在頒獎儀式上。\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第19屆世界游泳錦標賽19日迎來第二個比賽日,中國雙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在雙人技術自選決賽中奪冠,為中國隊摘得本屆世錦賽首金,「蝶后」張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決賽中獲得季軍。

  本屆世錦賽花樣游泳雙人技術自選決賽成為「雙胞胎大戰」,最終奪牌的前三對選手均為雙胞胎。在預賽中穩居第一名的中國姐妹王柳懿/王芊懿繼續保持高水平發揮,以93.7536分奪冠。烏克蘭阿列克謝娃姐妹摘銀,奧地利的亞歷山德里姐妹獲得季軍。

  奪標令姐妹靠得更近

  出生於1997年的王柳懿和王芊懿2005年起跟隨深圳體工大隊教練胡良慧訓練。胡良慧在接受採訪時曾提到,雖然在當時無法確定兩人未來的身高和身材,但她們身體條件優秀,且雙胞胎在雙人項目中具有一定優勢。2008年,姐妹倆來到廣東省隊,2017年進入國家隊,還在當年的第17屆游泳世錦賽花樣游泳自由組合項目上斬獲金牌。

  然而,在衝擊東京奧運會的道路上,她們的運動生涯迎來考驗,姐姐因傷錯過了東京奧運會,妹妹則進入了奧運名單。胡良慧透露,分開後兩個人特別不適應,姐姐在思想上給了王芊懿很大的支撐。「王芊懿能夠參加這次奧運會,也算是圓了我們兩個共同的奧運夢,也是我們隊伍的驕傲,也是我們家的驕傲。」王柳懿說。

  在東京奧運會上帶着姐姐的夢想摘得花樣游泳團體銀牌後,王芊懿在一條微博中寫道:「很感謝國家的培養!團隊的力量!還要感謝幕後所有工作人員的付出!還有家人們的關心和姐姐的鼓勵!」

  19日獲得的世錦賽金牌,是這對25歲的姐妹職業生涯一個新的里程碑,也讓兩人的感情更進了一步。「我雖然上次奧運會沒有參加,但是我覺得我們的心一直是在一起的。」王柳懿說,「這次能夠代表中國隊參加雙人項目的比賽,我們非常榮幸,也感覺我們姐妹倆靠得更近了,能夠更默契、更好地展現我們的水平,感到非常開心。」

  張雨霏百米蝶泳摘銅

  女子100米蝶泳決賽中,東京奧運會該項目銀牌得主、中國「蝶后」張雨霏衝金未果,以56秒41摘得銅牌。美國選手赫斯克奪冠,法國選手瓦泰爾獲得亞軍。

  男子100米蛙泳決賽中,2019年世錦賽該項目銅牌得主閆子貝以59秒22位居第五名。東京奧運會銅牌得主、意大利選手馬丁尼基摘金。東京奧運會該項目銀牌得主、荷蘭名將甘明加獲得亞軍。美國選手芬克位居第三。

  男子50米蝶泳決賽中,擁有7塊奧運金牌的美國名將積素以22秒57摘金。巴西選手桑托斯和美國選手安德魯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女子200米混合泳決賽中,東京奧運會該項目銀牌得主禾殊(美國)以2分7秒13奪冠。東京奧運會三金得主、澳洲名將麥基昂摘得銀牌。年僅16歲的美國選手海耶斯以2分8秒91收穫銅牌,並刷新該項目的世界青年紀錄。

  此外,男子100米背泳準決賽中,此前該項目兩次世錦賽冠軍得主徐嘉余僅位居第十名,無緣決賽。女子100米蛙泳準決賽中,18歲小將唐錢婷以第三名闖入決賽,于靜瑤排名第14,無緣晉級。女子100米背泳準決賽中,18歲小將萬樂天和19歲小將彭旭瑋分別以第6和第7名晉級決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