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協聯熱話/阿巴謙決助羅馬揚威歐協聯

時間:2022-05-25 04:24:27來源:大公报

  圖:羅馬前鋒阿巴謙。

  英格蘭前鋒譚美阿巴謙,上季在車路士本來正在「上位」之中,然而在時任領隊林柏特於季中被炒,改由前巴黎聖日耳門主帥杜切爾接手後,阿巴謙隨即被打入冷宮,季後亦轉赴意甲羅馬,追隨他曾在青訓時期兩度擔任車路士主帥的摩連奴,今季有吐氣揚眉爆發性表現,協助羅馬出線歐霸盃、問鼎歐協聯,來季還有機會載譽重返英超,但更重要是爭回英隊一席位,征戰世界盃。\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現年24歲的阿巴謙,於2016年由車路士青訓出道,頭3季先後被外借至布里斯托城、史雲斯及阿士東維拉,其中在布、阿的兩個英冠球季合共在聯賽射入49球,效力當時仍在英超的史雲斯的一季亦有5球進賬,證明

了入球能力。2019年夏天林柏特接掌車路士帥印後提攜多名年輕球員,阿巴謙是其中之一,當季英超射入15球,所有賽事取得18球,成為了球隊的首席射手。

  上季阿巴謙原本繼續是車路士主力,上半季也保持不俗的入球率,可惜在林柏特季中被炒後,阿巴謙的上陣機會即大減,到季尾的足總盃決賽和歐聯決賽更不在大軍名單之上,對他來說肯定是巨大的失望。多少因為下半季的「失蹤」,阿巴謙亦告落選英格蘭出戰歐洲國家盃的大軍;球季開始時前景秀麗,結束時卻是一片陰霾。

  爭返英隊戰世盃

  季後阿巴謙決定走出舒適圈,跟隨傳奇領隊摩連奴到羅馬闖天下,結果亦闖出一片好天地,至今全部賽事上陣52次、射入27球,其中意甲煞科戰作客拖連奴的兩個入波,讓羅馬確保了來屆歐霸盃席位;他在本月初歐協聯4強次回合主場對李斯特城也「一箭定江山」,協助球隊躋身明晨的決賽。

  儘管由第1級的歐聯降格至第3級的歐協聯,但阿巴謙仍非常重視今場決戰,他說:「對我來說這絕非一隻小盃,事實上我確信每一項決賽都極為重要,哪管是什麼比賽,只要你踏入決賽,你必渴望獲勝。」

  據報將繼續重整旗鼓的阿仙奴,亦對阿巴謙感興趣,若今次替羅馬奪標,名副其實是載譽歸來,但當然要過羅馬與摩連奴這兩道大關並不容易。錯過了歐國盃的阿巴謙,也會力爭英格蘭主帥修夫基重新青睞,獲取年底飛往卡塔爾的機票,成為首席前鋒兼隊長哈利卡尼的第1替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