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高洛普冀利物浦後上奪冠

時間:2022-05-22 04:24:14來源:大公报

  圖:利物浦主帥高洛普(左)笑言奪英超錦標要靠謝拉特(右)幫忙。\資料圖片

  英超今晚將上演煞科戰,其中最受注目的是曼城還是利物浦最終能順利奪冠。後者賽前落後曼城1分,除要擊敗狼隊外,亦要寄望前利物浦隊長謝拉特帶領的阿士東維拉令曼城失分,才能後來居上奪標。利物浦主帥高洛普賽前笑稱,希望謝拉特想起能協助舊東家利物浦奪冠,或會更有動力爭勝搶分。但謝拉特表示,爭冠與他無關,但帶領球隊爭3分是他的責任。曼城主帥哥迪奧拿則表示,奪得英超錦標比贏歐聯冠軍更難,若曼城最終奪冠他會非常享受。\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由於曼城上周意外以2:2賽和韋斯咸,令利物浦在最後一輪賽事仍有後上贏得英超冠軍的機會,就形勢而言,利物浦必須在主場擊敗狼隊,同時寄望曼城主場對維拉不能全取3分才可摘冠,高洛普在賽前記者會表示,相信前利物浦隊長謝拉特定會帶隊爭勝,他說:「如果我領軍的一場比賽能為多蒙特或緬恩斯(高洛普曾執教的球隊)帶來幫助,對我來說無疑是爭勝的額外動力,我相信能協助利物浦奪冠也是謝拉特搶分的動力,不過我與謝拉特都不是出場比賽的球員,謝拉特因此或會感到可惜。其實我沒有聯絡他,因為我知道謝拉特會認真備戰。」

  正如高洛普所言,謝拉特表示爭勝是他身為維拉主帥的責任,他說:「己隊目前與爭冠及護級無關,我在今仗的目標是力爭3分,因為我們要以更好的排名結束聯賽。」謝拉特所言非虛,因為更好的排名代表有更多排名獎金,維拉若以目前14位排名結束賽事,獎金為1540萬英鎊,若能搶得3分,排名將有可能升至第10,獎金將增加880萬至2420萬英鎊,在公在私維拉今場也絕非踢風流波。

  哥帥指贏英超比歐聯更難

  儘管曼城爭冠佔據主動,主帥哥迪奧拿未有放出奪冠宣言,反表示奪得英超冠軍比贏歐聯冠軍更難,他說:「要贏英超冠軍過程很漫長,你又要與傷病搏鬥,加上對手很強,我覺得比贏歐聯錦標更困難,它不是單場決勝負,你需要長期的良好訓練環境及爭冠氛圍,我不是指歐聯不重要,我們當然很想贏得歐聯桂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