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勇對考驗/蔡斌領中國女排出征世界聯賽

時間:2022-05-19 04:24:34來源:大公报

  圖:袁心玥成為中國女排新任隊長。\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22年世界女排聯賽將於5月31日開戰,這將是新一屆中國女排在國際賽場上的首次亮相。中國女排主教練蔡斌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隊的目標是打出精氣神,爭取進入總決賽。4月中旬,新一屆中國女排在福建漳州集結,至今已進行了為期1個月的訓練(此前亦曾在北侖進行第一階段集訓)。蔡斌表示,在前一段時間的訓練中,大家都很努力,自我要求很高,希望展現自己的風采。目前,隊員們各方面的狀態良好。

  在去年的東京奧運會上,中國隊戰績欠佳。蔡斌認為,重要的是向前看。他說,競技體育的規律就是這樣,一個比賽接着一個比賽。打過的比賽是一種經驗,值得總結,最主要的是向前看。

  據蔡斌介紹,在教練組的幾位成員中,袁志基本上是第一助理教練的角色。另外,幾位教練員負責不同位置小組的訓練,袁志負責接應組,張晨負責主攻組,蔡斌本人負責二傳組,于飛和袁靈犀負責自由人組,李岩龍負責副攻組,而整體的組合由蔡斌來完成。

  需時磨合穩定陣容

  此前,國際排聯公布了中國女排參加世界女排聯賽的24人大名單。根據規則,每站比賽可以報名14人,中間可以換人。蔡斌透露,這次出國參賽1個多月,時間比較長。因為疫情防控等原因,分站賽之間回國不太方便。因此,出征的人員會比14人多,每個位置的隊員會帶足替換的人選,但也不可能帶太多。由於巴黎奧運會參賽席位分配方式的改變,今年的世界女排聯賽的分量比以往更重,戰績及相應積分與巴黎奧運會資格掛鈎。因此,世界女排聯賽在適當鍛煉隊伍的同時還得考慮成績。與此同時,新一屆的中國女排是新的人員組合,也需要時間來磨合相對穩定的陣容。

  中國女排將參加在土耳其、菲律賓和保加利亞舉行的3站分站賽。蔡斌透露,隊伍計劃於5月26日從漳州出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