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張家朗今出戰世盃巴黎站

時間:2022-01-15 04:25:13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花劍奧運冠軍張家朗。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香港「劍神」張家朗今天出戰自東京奧運奪金後的首場國際比賽。劍擊男子花劍世界盃巴黎站已經在昨天展開,直入男子花劍個人賽64強的張家朗將不用參加昨天的小組賽,今天直接參加64強淘汰賽,力爭東京奧運後首冠。

  今年力爭世界第一寶座

  香港男子花劍代表隊自去年完成7、8月東京奧運和9月陝西全運會後便留港休養,在12月才飛赴法國進行集訓,備戰接下來的一系列密集賽事。首個賽事便是男子花劍世界盃巴黎站,世界排名第四的張家朗及世界排名第11位的蔡俊彥都因是種子排名而毋須出戰昨天首日的分組賽,能直入今天的64強淘汰賽。至於其餘港將包括崔浩然、張小倫、吳諾弘和楊子加都需由分組賽打起,出線方可進入今天的淘汰賽。

  張家朗憑着於東京奧運摘下男花個人賽金牌,將個人積分大幅提升至現時的172分,現時世界排名第4位,距離現任世界第一、207分的意大利劍手霍哥尼只差35分,若張家朗在巴黎世界盃和2月初的都靈大獎賽中斬獲高分甚至獲得冠軍,排名甚至有機會超過霍哥尼成為世界男花「一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