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力爭佳績/安達臣決令港足踢法更進取

時間:2022-01-15 04:25:12來源:大公报

  圖:安達臣昨天出席線上記者會。

  香港足球總會昨午為新任香港男子足球代表隊主教練安達臣舉行了線上記者會。首次與傳媒會面的這位挪威籍教頭大談對港足的要求和未來目標。他表示港足最近的幾仗比賽都是打防守反擊為多,坦言踢法保守,必須讓港足踢得更為進取。同時談到港足U23隊員因早前在日本違反防疫政策而被停賽一事,安達臣以嚴肅的語氣,強調港隊是專業的,不能在比賽期間飲酒,他表示絕不容許此事發生。\大公報記者 張銳 (圖︰香港足總)

  58歲的安達臣上月正式上任港足新帥,在一月初正式完成隔離,月初已正式履新到足總辦公室上班,並且曾與技術總監安頓到將軍澳足總訓中心視察。

  只打反擊很難贏波

  由於疫情原因,安達臣昨天以線上記者會形式首次會見記者。安達臣在記者會初段便單刀直入,他透露在隔離期間觀看港隊過去十場比賽,發現不少不太滿意的事,譬如這十場只贏過一場柬埔寨,其他都是和或輸,而且比賽大部分時間只是打防守反擊,安達臣坦言如此打法很難贏波,他會嘗試令港隊踢得更為進取,將防線推前,向對手實施更多壓迫。他清楚此改變需要時間,但相信可以成功,務求讓港足踢得更有吸引力。

  安達臣表示,他曾經與前主帥麥柏倫聯絡通電話,對方亦有向他提供關於港足的資訊。

  近期本港再次遭受疫情衝擊,原本安達臣首次帶隊集訓安排在一月底,因疫情原因被迫取消。這位新教頭的首訓似乎遙遙無期,安達臣對此感到無奈,他透露足總一直有和政府方面溝通,希望政府能明白現時的情況給予正面回應。安達臣預計港足首次集訓應在三月。

  對於早前港足U23於日本比賽時醉酒生事,共11位球員被處分,安達臣回應時,以相當嚴肅的語氣表明,作為港足代表就要保持專業,他和足總絕不容許球員在代表香港出賽期間飲酒。

  安達臣透露他的合約只得一年半(18個月),至明年7月到期。他任期內的首要任務便是6月開打的亞洲盃外圍賽,他明確表示球隊的目標就是勝出更多的比賽,力爭打入明年6月的亞洲盃決賽周階段。他又透露自己不會偏用歸化或本地球員,只要是適合戰術又有水平的球員便一定會選入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