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樊振東王曼昱首奪單打冠軍

時間:2021-12-01 04:26:22來源:大公报

  圖:左圖:王曼昱力克隊友孫穎莎奪得女單冠軍。\中新社;右圖:樊振東戰勝瑞典小將莫雷加德,獲得男單冠軍。\中通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9日是休斯敦世乒賽最後一個比賽日。樊振東在男單決賽中以4:0橫掃瑞典小將莫雷加德,王曼昱以4:2擊敗隊友孫穎莎摘得女單桂冠,兩人均是首次獲得世錦賽單打冠軍,中國隊也以四冠的成績結束了本次世乒賽。

  當日率先開始的女雙決賽中,王曼昱/孫穎莎對戰伊藤美誠/早田希娜。這是2019年布達佩斯世乒賽決賽對手的重逢,王曼昱/孫穎莎再次笑到最後,3:0零封日本組合,蟬聯冠軍。

  孫穎莎表示,布達佩斯世乒賽之後的兩年裏,中日兩對組合都變得更加強大,贏得本場比賽的關鍵是與隊友的默契配合與相互理解。王曼昱則表示,二人在賽前為這場比賽中可能遇到的每一個困難做了準備,並努力按照自己的風格來打。

  這對冠軍組合在隨後進行的女單決賽中變為對手,經過6局激戰,王曼昱以4:2勝出。

  比賽從一開始就不時上演多回合對攻。第一局,孫穎莎在6:10落後的情況下連續挽救四個局點,並且以13:11先得一分。第二局雙方一路纏鬥,直到6平之後王曼昱連續得分,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孫穎莎一直保持領先優勢,以11:6再贏一局。王曼昱頂住壓力,連續贏得第四局和第五局,大比分3:2佔據優勢。第六局雙方從10平打到15平,最終王曼昱以17:15為這場冠軍爭奪戰畫上句號。

  賽後,兩人相擁為彼此慶祝。孫穎莎表示,三個項目打入決賽收穫很多,本場比賽她和王曼昱也發揮出了各自最好的水平。王曼昱稱讚了孫穎莎的表現,稱今天沒有輸者,兩個人彼此追趕,不斷進步,不斷成長,這是一個非常好的節奏。

  男單實現九連冠

  男單決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乾脆漂亮地以4:0擊敗本屆世乒賽「黑馬」、瑞典19歲小將莫雷加德,助中國隊實現世乒賽男單九連冠。

  第一局樊振東先聲奪人,以11:6順利拿下。他在第二局開始後稍有落後的情況下迅速追平反超,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開局階段稍有纏鬥,樊振東以7:5領先並以11:7贏得本局。第四局樊振東開局一度落後,但他表現沉穩、出手果斷,連續得分反以10:7迎來賽點,最終在滿場的助威和歡呼聲中以11:8鎖定勝局。

  樊振東表示,面對決賽還是非常緊張,不僅是為了自己的目標和夢想,也是為了整個球隊的光榮。「這種責任跟擔當需要自己去扛起來,很開心今天做到了。」他說,冠軍並不是終點,希望自己通過冠軍更上一個台階。

  男雙決賽在瑞典組合卡爾松/法爾克和韓國的張禹珍/林鐘勳之間進行,卡爾松/法爾克先下兩局,雖然韓國組合第三局努力追回一局,但並未改寫最終結果,卡爾松/法爾克以總比分3:1奪冠,這是瑞典隊時隔30年再奪世乒賽男雙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