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燃起球員比賽鬥志乃關鍵

時間:2021-11-30 04:28:08來源:大公报

  曼聯新任臨時領隊蘭歷克,是利物浦主帥高洛普、車路士主帥杜切爾等德籍名帥的啟蒙者,如今也來加入英超戰團,當然令人期待他透過曼聯能造成什麼衝擊。曼聯今季表現的確令人大感失望,成績固然重要,但更令擁躉不滿是全隊「站着踢波」,懶於走位亦不積極拚搶,還望蘭歷克到來後第一件事,是讓曼聯球員重燃比賽必不可缺的那一團火。

  可以預期蘭歷克上任後,曼聯亦會開始逼搶踢法,但能否收到預期效果另當別論。目前可擔任正前鋒的C朗拿度和卡雲尼分別已36歲和34歲,任憑C朗日常如何努力操練體能,要全場逼搶恐怕亦是強人所難,更何況英超比賽本身強度已比其他賽事更高。般奴費南迪斯亦不屬「逼搶格」,更遑論要向可能比C朗更「大牌」的保羅普巴委予重任。

  蘭歷克有所謂的「8秒」和「10秒」定律,即在8秒內奪回控球權,10秒內完成射門,但曼聯多數球員用球能力一般,要在短時間內作清晰、決斷的動作實在不易,搞不好隨時弄巧反拙。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