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C朗前景恐響警號

時間:2021-11-30 04:28:07來源:大公报

  「紅魔鬼」曼聯臨時領隊蘭歷克,於昨晨英超作客大戰車路士之役,大膽將首席球星兼射手C朗拿度列為後備,成為球迷談論點;在64分鐘入替的C朗,於補時2分鐘吃下黃牌之餘,完場後還「發老脾」拒與對方球員握手而直返更衣室。C朗今季已常被詬病在前線懶於逼搶,曼聯正式宣布委任被譽為「逼搶之父」的蘭歷克為臨時領隊至季尾,C朗在曼聯前景也許響起警號。\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蘭歷克今仗又有新思維,排出4-3-1-2新陣式,中場3人的麥湯米尼、尼曼查馬迪和費特洛迪古斯近1年半以來首次同任正選,加強對防線的保護,不過最吸引眼球的還是把C朗貶為後備,亦是該名葡萄牙球星回歸曼聯、所有賽事上陣15仗以來第2次擔任後備,上次是10月初英超主場打和愛華頓1:1,取而代之的「雙箭頭」是拉舒福特夥拍查頓辛祖,後者更先開紀錄。

  戰至64分鐘C朗落場代替入球功臣辛祖,可惜5分鐘後球隊被車路士扳平,而C朗亦沒法再做「絕殺救主」,在補時2分鐘因抗議球證判決而接獲今季第3面英超黃牌。完場笛聲一鳴,C朗並無與車路士球員握手便頭也不回直返更衣室,也沒有理會前來史丹福橋的曼聯球迷,可能是不滿賽果、可能是不滿自己表現、但更有可能是不滿自己竟然無正選。

  蘭歷克為自己這個重大決定辯說:「C朗應是己隊最突出的名字,但今仗只不過是作出另一次特定部署,我之前亦已與C朗談過,大家不要過度解讀。」C朗本人事後亦透過Instagram為事件降溫,他寫道:「面前還有一段長路要走,你為曼聯比賽,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無論如何我們將繼續為追求達成目標而戰鬥到底。」

  傳變陣是蘭歷克安排

  不過,有傳曼聯今戰排陣是剛獲任臨時主帥的蘭歷克在背後發功,令人預期新帥正式到來後亦會循此高能量、高位逼搶、緊密中場的方向發展,除非36歲的C朗改變態度表現得「有心有力」,否則有心無力或無心無力,正選席位難免「危危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