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納入省運塑造城市形象

時間:2021-11-27 04:27:29來源:大公报

  第二十屆江蘇省運會將於2022年在泰州市舉行,體育專業人士指出,這次江蘇省運會將少兒跑酷納入「快樂體操」項目,開創了全國先河。作為深受年輕人喜歡的項目,不少城市更將跑酷融入城市形象塑造。

  金牌大項產二十餘金

  江蘇泰州市體育局競技體育處負責人表示,第二十屆省運會的少兒跑酷項目分設5至10歲共6個組別,共計產生二十餘枚金牌,是產生金牌的大項。作為一項有益於少年兒童身心健康的體育運動,少兒跑酷項目正通過體教融合的方式在泰州小學體育課堂上進行推廣。

  張雲鵬表示,在國際範圍,第八十二屆國際體操聯合會大會上投票修改了相關規定,將跑酷納入了「體操」的範疇。根據英格蘭體育理事會估計,單是英國境內便有10萬人玩跑酷,大概是三項鐵人練習者的4倍、柔道練習者的3倍。

  在江蘇一直為跑酷搖旗吶喊的體操世界冠軍黃旭表示,跑酷和體操一樣都是通過力量、耐力、技巧、柔韌、協調等基本質素構成的運動項目,都需要堅實而廣泛的群眾基礎,尤其要注重從青少年抓起。在歐美國家,專門練習體操的人群有數百萬,中國則僅有幾千人,要想保持中國競技體操在國際上的領先水平,就要在青少年基礎體操的普及方面努力,跑酷運動也是如此。

  一名跑酷賽事組織者表示,中國正從新冠肺炎疫情中恢復元氣,各種跑酷聯賽在不少城市地標舉行,這些城市恰好是看中了跑酷的影響力和自帶的朝氣,這項年輕的運動也勢必迎來市場化的春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