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劉曉彤宣布退役

時間:2021-11-26 04:26:13來源:大公报

  圖:劉曉彤(右二)用「值得」來總結自己的排球生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4日晚,中國女排國手劉曉彤宣布退役。她用「值得」總結自己的排球生涯,並表示「中國女排」這4個字賦予了她很多,讓她從中學習到了如何做一個勇敢堅強的人。

  劉曉彤出生於1990年,16歲在北京女排開始嶄露頭角,並一路成長為球隊隊長。23歲時,劉曉彤入選中國女排。

  在過去8年間,劉曉彤幫助中國女排實現了又一次復興,並隨隊獲得里約奧運會冠軍和兩次世界盃冠軍。有過登上巔峰的喜悅,也有傷病時的失落,劉曉彤用「值得」總結自己過去20年的排球生涯。

  對於中國女排,劉曉彤心存感激,「『中國女排』這四個字賦予了我很多,也讓我從中學習到了怎麼做一個勇敢堅強的人,這種親歷讓我感到榮幸成為其中一員,教會我的不僅僅是勇敢面對,還有積極去解決問題。」

  在退役之際,劉曉彤還感謝了教練、家人和球迷,「我會帶着這種正能量繼續接下來的工作生活,未來可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