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精英運動員到12區送暖

時間:2021-11-15 04:27:09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昨天舉行愛心送暖行動。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第二排左五)擔任主禮嘉賓。\大會圖片

  【大公報訊】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聯同活動主要贊助機構香港賽馬會、協辦機構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以及支持機構保良局雨川小學攜手發動「愛心送暖行動」。多名香港精英運動員聯同其他義工隊(超過1100人)昨天前往探訪共12區約2800戶獨居人士及低收入家庭,為他們送上愛心與溫暖。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馬會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副會長倪文玲等,聯同一眾參與活動的精英運動員代表參與了昨天的活動。包括陳念慈、趙詠賢、歐詠芝、劉知名、莫宛螢、楊文蔚、馬文心、連翊希等精英運動員和名宿參與了昨天的送暖行動。由精英運動員發起的愛心送暖行動,今年已踏入第17個年頭,承接過往活動的成功,今年再度舉辦。超過1100名義工的隊伍,前往探訪居住於全港共12區約2800戶獨居人士及低收入家庭,為他們送上愛心與溫暖。

  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副會長倪文玲表示:「香港運動員在東京奧運會取得一金二銀三銅的歷史佳績,努力不懈為港爭光,今天大家繼續將追求卓越的精神,推展至社區及公益服務上面。我們協會透過舉辦『愛心送暖』活動,希望能夠鼓勵市民加入義工行列,關懷長者及其他有需要幫助的人士。」

  送贈食物及防疫用品

  為配合今年「社區關懷、鄰里互助」的主題,香港賽馬會送出贊助的愛心禮物包(當中包括有白米、梳打餅、快熟燕麥片、平安膏、粉絲、提子乾、罐頭湯、年曆等食物及日常用品),部分贊助商還贊助了口罩及搓手液等的防疫用品。此外,八位香港現役及退役的精英運動員及教練,包括李靜、楊文蔚、莫宛螢、陳晞文、鄭俊樑、陳浩源、陳浩鈴、何子樂以及保良局雨川小學的家長及學生更親筆撰寫了鼓勵和慰問的心意卡。

  在上周六(13日),即活動進行前一天,包括馬文心、鄭雅晴、林承鋒、莫宛螢幾位運動員參與了物資包裝的義工活動。

  今年在愛心送暖行動的活動中,參加的義工亦實踐了「簡單.義」的概念,努力實踐簡樸生活、減少浪費,並行公義、關懷弱勢。義工透過親身走訪弱勢家庭,去關心他們需要,並送上實用物資。「簡單.義」受惠家庭包括低收入家庭、新來港家庭、劏房戶、露宿者家庭、獨居長者或有特別學習需要的學童家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