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滑雪挑戰賽為冬奧倒計時助興

時間:2021-10-25 04:27:27來源:大公报

  圖: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滑雪精英挑戰賽第3站,在廣州融創雪世界舉行。\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助力冬奧 燃情冰雪」─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滑雪精英挑戰賽」第3站,日前在廣州融創雪世界開賽,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及全國的一百多位選手參賽,不僅開創粵港澳首個冰雪賽事IP、推動粵港澳地區冰雪運動發展,而且以室內滑雪賽事吸引大眾參與冰雪運動,關注冬奧會,探索粵港澳大灣區冰雪運動發展路徑。

  隨着冬奧火種從希臘運抵北京,「2022北京冬奧會」進入最後的籌備階段。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冬奧倒計時100天,粵港澳大灣區以滑雪精英挑戰賽來助興。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本站賽事雙板高山滑雪大迴轉、單板高山滑雪大迴轉兩大競技項目的比賽結果揭曉。

  作為大灣區首個高水準大眾冰雪賽事,滑雪精英挑戰賽促進粵港澳賽事多樣化和體育賽事產業發展。比賽當天,組委會還舉辦「冰雪進校園」及組建滑雪校隊的座談會。與會代表認為,將冰雪賽事與冰雪教育結合,創新華南冰雪事業的發展模式,有望形成廣東校園冰雪運動的新格局,為專業人才的儲備和培養提供有效的路徑,帶動實現「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