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白禮頓四子締佳績

時間:2021-10-23 04:26:28來源:大公报

  圖:白禮頓後衛沙恩杜菲。

  英超今晚尾場上演「前4大戰」,球迷對作客一方是曼城應該不會感到意外,詫異的是主場一方,竟然是升上英超4季以來,每季也總在掙扎求存的白禮頓。該隊今季開季成績遠超理想,積分暫只比排第三的曼城少2分而高踞第4位,球隊的4線主力:門將羅拔山齊士、中堅沙恩杜菲、中場柏斯高哥斯及前鋒馬奧比各有上佳表現,是成績飆升之重臣,但今仗遇上強手曼城,才是真正考驗。\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白禮頓自從2017年升上英超以來,一直總在下游浮沉,每季都是僅僅護級成功,但今季卻有重大突破,開季8場聯賽獲15分,得失球差力壓熱刺、也比曼聯多1分。當然,這很大程度與白禮頓暫時所遇對手不強有關,今仗才是首度碰上「Big 6」勁旅,真強還是虛火,一試便知龍與鳳。該隊雖然入球不多惟防守不錯,只失5球是暫時失球第3最少的球隊,僅次於同失3球的車路士和曼城,此役能否頂得住曼城無孔不入的進攻,山齊士與杜菲的表現尤其關鍵。

  山齊士搭杜菲防守穩

  山齊士上季晉升球隊第一把交椅,今季繼續「坐正」,8仗中有4仗保持不失,與利物浦的艾利臣比加和車路士的艾度亞文迪看齊,僅次於今戰對手艾達臣摩拉斯,他亦於上月的世界盃外圍賽對格魯吉亞時後備為西班牙作「地標戰」,前景不錯。山齊士的防守拍檔杜菲就是陣中的「解圍王」,暫時合共40次解圍,全英超排第4,當中頭槌解圍有31次、全英超僅次於諾域治的格蘭漢尼,不過曼城以地面攻勢為主,杜菲也不能「有頭無腳」。

  白禮頓暫時只射入8球,一半來自法國射手馬奧比,曾效力今季「升班馬」賓福特,亦曾代表法國4個級別青年軍比賽,但未曾替一隊披甲,擁有阿根廷血統的馬奧比若續維持入球率,應可掀起兩國對他的爭奪戰。現年30歲的德國中場哥斯與前利物浦中場拉爾拉拿組成球隊的「心臟」,暫時作出了57次傳中,全英超排第4,能為隊友製造機會或製造混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