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志氣凌雲》新書發布 展港健兒不放棄精神

時間:2021-10-22 04:26:53來源:大公报

  圖:張國義(右六)、貝鈞奇(右七)、鄭李錦芬(右五)、李濟平(右八)、梁禮賢(右四)、王敏超(右三)等嘉賓出席新書發布會。\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由聯合出版集團、團結香港基金、香港商務印書館及香港地方志中心聯合舉辦的「《志氣凌雲──香港運動員奮鬥百年路》新書發布暨奧運精神分享會」,昨天在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舉行。作為首本以2020東京奧運會香港得獎運動員為主題的書籍,《志氣凌雲──香港運動員奮鬥百年路》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撰寫序言,透過約170張本港體壇珍貴圖片及運動員的勵志故事,展現運動員努力拚搏、永不放棄的香港精神。

  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東京奧運會中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團結香港基金總裁鄭李錦芬、聯合出版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李濟平、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副主席梁禮賢、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以及聯合出版集團副總裁暨香港商務印書館董事總經理李家駒等嘉賓出席活動。

  李家駒表示,港隊在今夏的東奧以1金2銀3銅的成績創造歷史,在殘奧會上則奪得2銀3銅,為港爭光,《志氣凌雲》詳述本港體壇百載發展的里程碑,為本港體育發展留下了珍貴的紀錄。

  王敏超希望藉由《志氣凌雲》推廣全民公益閱讀,通過本港運動員的奮鬥史,令讀者感受到奧林匹克精神,接收本港健兒的正能量。李錦芬則認為運動員永不言棄的精神,正是香港所需要的。

  何詩蓓李慧詩分享難忘時刻

  東奧兩銀得主何詩蓓及銅牌得主李慧詩隨後通過視頻短片,分享東奧難忘時刻,支持本次發布會。

  貝鈞奇則表示,今年是「前所未有的賽季」,自己見證了每塊獎牌的獲得,當看到張家朗等選手從落後到超越,感受到了運動員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儘管已經多次與大家分享在本屆奧運會上的所見所思,但每次提起仍難掩興奮之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