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民眾場外觀直播心情激動

時間:2021-10-21 04:28: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馬曉芳報道:承載着14億中國人民的熱烈期盼,在全球目光關注下,奧林匹克火種從神聖的奧林匹亞出發,跨越7600多公里來到雙奧之城北京,開啟冰雪之約。

  晚秋的北京寒意漸濃,霜葉紛飛,但在北京奧林匹克塔舉行的火種歡迎儀式還是吸引雙奧之城的不少市民前來。儘管不能進入儀式現場,在奧林匹克公園銀杏黃葉下觀看儀式直播亦是一種參與。記者在奧林匹克塔周邊就看到不少市民捧着手機或站或坐觀看火種迎接儀式。

  現年六十歲的退休體育老師王先生告訴記者,作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參與者,看到奧運聖火再次來到北京非常激動,北京冬奧會必將極大促進中國體育事業的發展。正在奧林匹克公園健身的李女士向記者表示,火種可看做激發全民參與冬奧的一粒種子,必將極大燃起人們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她期盼疫情能夠早日結束,可以走進冬奧現場近距離觀看賽事,體會冰雪運動的火熱激情。

  奧運火種跨越千山萬水在北京點燃,和平之火,友誼之火,希望之火開啟了北京的冬奧之旅。熊熊火焰再次點燃了這座雙奧之城的熱情,也同時點燃了全世界熱愛奧林匹克運動、熱愛和平者的激情。

  火種傳遞是奧運會的序曲。火種手遞手傳遞,實現心與心相連。冬奧聖火再次將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中國,也將激勵各國運動健兒在冬奧賽場團結拚搏,一起奔向美好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