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霍啟剛: 全運選手村未必設在香港

時間:2021-10-03 04:26:18來源:大公报

  圖:霍啟剛昨出席電台訪問。\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梁潤森報道: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昨天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2025年由粵港澳三地合辦全運會需要處理不同挑戰,包括運動員在內要面對跨境、住宿及場館分配等問題,由於香港住屋及土地較為緊張,全運要接待大量人員,因此運動員選手村未必可以設在香港,或交由鄰近的深圳及珠海處理。

  冀政府優化體育精英化政策

  霍啟剛表示,在商業贊助香港企業如何參與其中以及轉播權等,亦是新的嘗試。他期望政府能優化現有的體育精英化、盛事化及普及化的政策,希望未來政府在體育產業化着墨更多,將成為香港經濟支柱發展方向。他表示內地亦正朝着這個方向發展。

  霍啟剛認為香港代表隊於東京奧運會及全運取得佳績,與10年前政府決定投放更多資源及鼓勵更多人成為全職運動員有關,加上政府購買轉播權,令香港運動員「入屋」。他認為政府可順勢考慮如何帶頭讓商界參與體育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