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參與盛事/港健兒檢視實力收穫多

時間:2021-09-24 04:32:08來源:大公报

  圖:陳佩琦藉參加全運加強應對能力,對提升狀態有幫助。

  本屆全運會步向賽事尾聲,香港代表團暫獲1金5銅的成績。香港健兒在賽場上展現的拚搏精神和良好的面貌,獲得內地觀眾的肯定、好評和喝彩。港隊健兒們在疫情下經過隔離參加全運會大賽,在溫馨如家的氛圍中,他們與全國頂尖運動員同練同賽,珍惜交流的機會,並藉此檢視自身實力,收穫頗多,期望在未來的大賽走得更遠,締造更佳成績。\大公報記者 李陽波、張仕珍

  作為先期進行的比賽之一,9月9日,全運會開幕式還未舉行,香港棒球隊便已經結束了所有的比賽,準備返港。離別之際,棒球賽事競委會專門為香港隊組織了一個小的送別交流會,賽事主辦地西安市鄠邑區給香港隊全體隊員贈送了精美的戶縣農民畫。「感謝大家奉獻的精彩比賽,歡迎以後多回來參加比賽和交流。」離別在即,大家的心貼得更近了。

  這次香港棒球隊共16位健兒參賽,領隊何迪夫表示,大家都很珍惜這次參賽機會,「雖然比賽輸了,但大家收穫頗豐。」主教練歐學良說:「大家對這比賽非常渴望,因為是一次非常難得的學習和提高技術的機會,為了參賽,大家是克服了重重困難。」對於其中隊員陳卓喬辭去證券公司的工作參賽令他感觸最深。

  陳卓喬:辭工參賽值得

  陳卓喬坦言,在全運會上實地體驗了賽會的專業組織,加上在其中三場比賽上陣,感到十分榮幸。他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工作沒有了可以再找,但是這樣令人期待的比賽錯過了,自己肯定會非常遺憾的。」

  9月18日,首度參加全運會的香港空手道代表劉知名獲得男子個人形銅牌。「這是我的第一面全運會獎牌,很有意義。」劉知名表示,賽前因傷未能參賽的妹妹劉慕裳(東奧空手道女子個人形銅牌得主)對自己說,代替她來打一場好的比賽。劉知名這次勇奪獎牌,自然是特別高興。

  劉知名說:「全運會四年一屆,挑戰特別大,無論香港、澳門,還是內地運動員,(水平)都特別好。這次比賽場地這麼漂亮,大家水平都很高,這次全運會辦得很好。我會繼續下去,下屆全運會,希望可以跟妹妹一起參加。」

  9月18日,全運會乒乓球女團比賽現場,當廣東隊3:0擊敗香港隊後,奧運冠軍劉詩雯與香港隊員一一擊掌並合影留念。香港乒乓球隊球員周穎詩、吳詠琳都認為,透過這次賽事,她們從現場從強手學習到她們的臨場應變和戰術部署,也積累了寶貴的大賽經驗。香港女乒隊教練姜華珺認為,球員藉交流加速成長,有利年輕球員接班,延續球隊在國際大賽爭取佳績的走勢。

  香港田徑隊健兒,包括短跑的陳佩琦、跳遠的陳銘泰、跳高的楊文蔚等,都期望藉參賽提升狀態,並藉此為日後的大賽(如明年的杭洲亞運)做好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