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足 展開東奧集訓

時間:2021-06-10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張常寧(右二)在比賽中扣球得分。\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為備戰東京奧運會,中國女足8日公布了26人集訓名單,王霜、吳海燕等眾主力在列,烏日古木拉、劉靖等小將入選。全隊將於10日(今天開始)在香河國家足球訓練基地開啟一個月的奧運封閉備戰。

  從名單上看,隊員大部分都參加了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附加賽。此外,也有「新鮮血液」入隊,包括王焱、龍晨、劉靖、烏日古木拉。四人均為中前場球員,王焱、龍晨屬傷愈歸隊;烏日古木拉和劉靖則是因為在女超聯賽第一階段比賽中表現搶眼,為自己爭取到了機會,特別是烏日古木拉,三輪聯賽打入兩球,硬朗的作風讓她進入教練組視線。

  目前,除去四名守門員,中國女足已基本形成兩套陣容。集訓期間,全隊將重點在技戰術演練、體能儲備上着力,最終教練組將從26人中選出狀態最好的22人前往東京。

  東京奧運會分組抽籤中,中國女足與荷蘭、巴西和贊比亞隊分在F組。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曾表示,同組的三個對手代表三種類型:荷蘭隊歐洲新貴,世界排名第三;巴西隊老牌勁旅,經驗老到;贊比亞隊非洲新銳,前鋒聞名。對中國女足而言,每場都是硬仗,每場都需認真。

  目前,巴西女足與荷蘭女足都已確定各有兩場熱身賽,而中國女足因為疫情防控,將不再安排國際比賽。

  今年5月至6月初,女足國腳們分別代表各自的俱樂部和省區市隊參加了女超聯賽第一階段比賽及全運會資格賽,以保持競技狀態。但賈秀全表示,這些賽事速度與節奏慢,要達到奧運會比賽要求,每名隊員需在集訓期間付出200%的努力。「這一個多月的集訓將會很辛苦。」他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