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認清目標 帶來貢獻

時間:2021-05-09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劉虹(中)出席中國網球公開賽,藉以宣傳競走運動。

  冀實證競走魅力

  面對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會,第四次踏上奧運之旅的劉虹,並未將衛冕視為唯一的參賽目標。劉虹決定復出前,丈夫劉學提醒她比較其中的各種利弊。如果僅僅將衛冕奧運冠軍看作唯一目標,那即便一切盡善盡美,最多也只是重複過去的成績,再拿一個冠軍並沒有太大意義。經過仔細的思考後,劉虹認為她的復出並不是非要爭金奪銀,而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人們對於媽媽級選手無競爭力的偏見,突破女運動員年齡的局限。以往比賽前,劉虹會承受很大的壓力,將奪冠作為自己以及團隊的唯一回報,而如今她想真正享受一下奧運賽場的魅力,目標是走得更漂亮,展現競走運動的魅力。

  希望提升關注度

  事實上,劉虹復出的另一個重要目標是提升競走運動的關注度。與其他田徑項目相比,競走運動往往在體育場外進行,加上距離長、時間長,關注度並不高,也不利於電視轉播。近些年,關於東京奧運會後改革,甚至取消競走項目的傳聞不脛而走,很多人認為競走是一項反人類的運動。一方面對運動員雙腳騰空的限制與「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相悖,另一方面從實際比賽來看,似乎所有的運動員都出現過雙腳騰空,裁判判罰的標準很難統一。劉虹產後的復出,並把目標定位為走得更漂亮,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人們對於她和中國競走的關注度,讓更多年輕人喜歡上競走運動,縮小大眾健身與競技體育之間的界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