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球壇熱話/恩芬天奴:決不允許歐超聯成立

時間:2021-04-21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國際足聯主席恩芬天奴。\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歐洲超級聯賽一石激起千重浪,事情持續發酵。繼歐洲足協威脅取消有關球隊今季歐洲賽資格後,被質疑態度曖昧的國際足聯(FIFA)主席恩芬天奴,周二也作出措詞強硬的表態,明確表示不允許歐超聯成立之餘,還聲言參與的球會會有後果,與此同時英國首相約翰遜在與足總高層及球迷代表開緊急會議前,亦揚言必盡一切可能向歐超聯直接出示紅牌,看來這個「豪門氣泡」很可能未形成已爆破。

  12間豪門宣布另組歐超聯後,FIFA最初的聲明被指不痛不癢,但主席恩芬天奴昨天出席歐洲足協周年大會時,終於發出嚴厲警告說:「FIFA的唯一取態就是堅決不允許這個超級聯賽成立。毫無疑問,無論如何FIFA都不會批准。維護歐洲體育比賽模式是我們的工作,故此那些球會要選擇走自己道路的話,就要為他們的選擇承擔後果。你只有加入或不加入,不可能半入半出,這絕對、絕對不容含糊,好好想清楚吧。」

  揚言會禁止在歐超聯出賽球員參與世界杯和歐洲國家杯的歐洲足協主席施費連,就給予機會讓有關球會、特別是6間英超球會「糾正錯誤」,他說:「先生們,你們犯了巨大錯誤。有些人說這是貪婪,有些人認為這完全背離英國足球文化,但人誰無過,現在仍有時間讓你們改變主意,英國的球迷值得你們尊重。」施費連亦苦口婆心地勸告,今天這些大球會,以前亦不過爾爾,足球美麗之處正是其不可預測,任何人都有機會。

  佩雷斯續為豪門辯護

  另一方面,皇家馬德里兼歐超聯主席佩雷斯繼續為計劃辯護,聲言若一切原封不動,足球就會在3年之內「死亡」。74歲的佩雷斯說:「很多西班牙、意大利和英國的重要球會,都希望在目前非常差的經濟狀況下尋求出路,唯一方法就是增加更具競爭性的比賽。這個超級聯賽不是為有錢人而設,而是拯救足球,若繼續現時的運作,足球將會在2024年或更早消失,這是挽救大、中、小型球會、挽救所有人的唯一途徑。」佩雷斯又透露,暫時未有邀請過巴黎聖日耳門和任何德國球會,亦表示不相信已表態參賽的球會,包括皇馬在內會被踢出今屆歐洲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