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做好本分以策萬全\大公報記者 張銳

時間:2021-04-15 04:24:26來源:大公報

  已經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眨眼間已經不足100日便開賽。不過,近期日本疫情反彈,連奧運聖火的傳遞也受到影響,加上當地民調顯示,大部分人認為東京奧運應該再次延期或者取消,令日本政府和賽會都承受巨大壓力。國際奧委會一直強調,會努力確保東京奧運會穩妥舉行,預計東京奧組委短時間內會公布具體防疫指引。無論如何,接種疫苗仍是目前最直接有效的防疫方法,健兒為自身安全,也為賽事穩妥順利舉行起見,是應該做好自己本分以策萬全。

  目前港隊已鎖定34項奧運參賽資格。在回歸後港隊曾五度參加奧運盛事,每屆派出運動員人員介乎30至40多人,其中悉尼奧運共31位健兒、雅典奧運共33位健兒、北京奧運共34位健兒、倫敦奧運共42位健兒、里約奧運共38位健兒參賽,連同其他職員和教練等隨行人士,團隊成員每每接近100人。本屆在疫情陰霾下,無論是運動員或隨行人員,都應在適當時候接種疫苗安心出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