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太極聖地看好商業前景

時間:2021-01-17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在焦作市溫縣陳家溝,太極拳產業現已成為支柱性產業,溫縣縣長李培華表示,申遺成功後將大力實施「太極拳+」戰略,發展壯大太極拳文化產業,以「武太極」引爆「文太極」。他透露,未來將對總投資123.5億元人民幣(約148億港元)的7個重點項目進行一對一跟進,加速推進陳家溝太極拳文化旅遊區建設。目前,「印象太極」演藝、中華太極館等7個重點項目正在穩步推進。

  對於「太極聖地」陳家溝來說,文旅產業將成為最大的受益者。李培華表示,未來會借助太極拳品牌影響力,積極爭創省級旅遊度假區、全域旅遊示範區,舉辦了古賢碾饌美食文化節、山藥採挖體驗節等特色鄉村旅遊活動,打造了大尚村知青園等一批鄉村旅遊點。突出太極拳「拳醫一體」功效,將太極拳與自然資源、人文歷史、中醫中藥等融合,全力打造中原休閒養生福地。

  《世界太極拳藍皮書》主編李慎明建議,太極拳發展產業模式需要向瑜伽學習,逐步在內地各個城市和世界各大城市開設連鎖分店,嚴格標準、嚴格管理,盡快結束當前存在的「一家一戶」作坊式經營的太極拳產業局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