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奧委會續傾力令東奧如期舉行

時間:2021-01-12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東京奧運因疫情延至今夏舉行。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針對近日有關東京奧運會的傳言,國際奧委會新聞發言人11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國際奧委會將與日本一道,繼續全力以赴在今年夏天安全成功地舉辦東京2020年奧運會和殘奧會。

  近日,東奧即將宣布取消、並轉而放到2032年舉辦的消息突然在網絡流傳。此前,來自加拿大的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龐德表示,不確定東奧能否在今夏如期舉行。最新調查也顯示,八成日本民眾希望東奧取消或再次推遲。

  今年7月23日揭幕

  對此,國際奧委會新聞發言人表示:「國際奧委會對日本政府及其採取的措施充滿信心。我們將與日本夥伴一道繼續全力以赴,並致力於在今年夏天安全成功地舉辦東京2020年奧運會和殘奧會。」

  日本全國的疫情自上月以來持續惡化,進入2021年以來,確診病例數更是連創新高。儘管日本首相菅義偉多次強調,日本政府舉辦東奧的決心不變,但疫情的緊張局勢給東奧帶來了嚴峻的考驗。

  8日,國際奧委會副主席于再清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也表示,日本政府和國際奧委會如期舉辦東奧的決心沒有改變。

  受疫情影響,原本應於去年夏天舉行的東奧被推遲至今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