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艾寧夏蘭特獨領風騷

時間:2020-11-26 04:24: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昨晨歐聯分組賽,年僅20歲的多蒙特鋒線新星艾寧夏蘭特「梅開二度」,並榮升歐聯史上最快取得15個入球的球員,光芒猶勝今屆「開齋」射入一球、追平宿敵美斯在歐聯主場攻入70球紀錄的35歲祖雲達斯球星C朗拿度,更遑論在球隊的大勝中連上陣也沒有的33歲巴塞隆拿球星美斯,再次反映「美C」的名字,無可避免將逐漸被新一輩球員代替。

  夏蘭特先接應同齡的查頓辛祖傳送,取得其亮相歐聯以來的第15個入波,辛祖繼而當上直接功臣,下半場夏蘭特再入其今仗第2球、累積的第16球,助多蒙特於F組主場大勝布魯日3:0,4戰獲9分續領先。連同之前效力薩爾斯堡,夏蘭特只消12仗便射入15球,打破前燕豪芬射手雲尼斯達萊需要19場的最快紀錄,年紀亦比後者細5歲。相比C朗頭12場歐聯的入球數字為0,美斯亦只有2球進賬,夏蘭特的紀錄無疑非常亮麗。

  C朗入波平美斯紀錄

  起步不及夏蘭特,但目前已經以131球領先歐聯歷史射手榜的C朗,仍在不斷努力改寫紀錄,昨晨主場對費倫斯華路士之役,他吃了「詐糊」後不久離門20碼左腳施射破網,助祖雲扳平憑翼鋒烏辛尼近門射入建功而領前的客軍,C朗亦追平美斯的70個歐聯主場入球紀錄,亦是繼美斯和前皇家馬德里隊友賓施馬後,第3位連續15季或以上於歐聯入波的球員。後備上陣的艾華路莫拉達就於補時替祖雲絕殺贏2:1,4戰得9分,提早與4戰全勝的巴塞隆拿雙雙出線16強。

  巴塞除收起美斯外,基沙文、奧士文尼迪比利、法蘭基迪莊等主力都未有正選列陣,但守將達斯成為巴塞史上首位在歐聯入波的美國球員,丹麥國腳射手巴夫韋迪「梅開二度」,加上後備登場的法國國腳基沙文補時錦上添花,最終「巴塞B隊」作客大破基輔戴拿模4:0,連續17季晉身淘汰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