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足球星光大道大連開放

時間:2020-10-27 04:24:0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遼寧省大連足球星光大道25日晚對外開放,這是中國首條以城市命名的足球星光大道。在長約800米的星光大道上,二百餘位國腳名字在此留下印記。

  大連是中國著名的足球城,大連足球有百多年的歷史。新中國成立以來,從大連走出的國腳達二百二十多位,為中國足球事業的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大連足球隊亦曾創下55場不敗紀錄,這讓大連這座城市成為享有盛譽的足球名城。

  當晚,在張恩華等老國腳及功勳球員代表見證下,大連足球星光大道亮燈開放。據介紹,全新建成開放的大連足球星光大道全長約800米,寬4米。星光大道上,足球做底內襯的星星閃閃發亮,黃銅雕刻顯得莊嚴厚重。戚務生、王建華、倪繼德、王克勤等二百餘位國腳及為大連足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的各界人士名字在此印記,用以體現大連足球頑強拚搏、勇於進取、永不言敗、為國奉獻的城市精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