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歐聯預告/艾利臣誓做巴西最強門將

時間:2020-10-27 04:24: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每日郵報、sportsmole報道:在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受傷下,正選門將艾利臣比加提早傷愈復出,對利物浦後防實在是及時雨。這位近三代皆為「掌門人」的巴西國腳,小時候受到父親及國家隊名宿門將泰法路啟迪,立志要扭轉人們輕視巴西門將的觀念,誓要當上巴西「最強No.1」,現在亦可說如願以償。

  28歲的艾利臣與生俱來就擁有着「一號血統」,祖父、父親以至胞兄都是擔任門將;較他年長5歲的兄長梅里奧,目前效力國內勁旅富明尼斯。小時候,艾利臣的父親在一間鞋廠工作,回想當時觀看父親替公司球隊比賽時,已覺得父親很勇敢。「若有必要,他總不介意用自己的臉擋住皮球,就是這般勇往直前。」這讓艾利臣明白,勇敢就是作為門將必要的特質。

  敲利物浦兩波膽

  1994年世界杯巴西第4次奪標,時任門將泰法路有出色表現,令人「發現」原來巴西也有門將這個角色。4年後,五歲多的艾利臣開始和家人一起觀看世杯,他記得巴西在4強與荷蘭鬥至互射12碼,泰法路成功救出對手朗奴迪保亞的射門,協助巴西打入決賽,令門將罕有地成為國家英雄。「泰法路就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他啟發了我們年輕一代門將,也為巴西門將打開了通往歐洲的大門。如今我有機會與身為國家隊門將教練的他共事,實在太好了。」以往AC米蘭的迪達、國際米蘭的祖利奧施薩至現在的艾利臣、其英超對手曼城的艾達臣摩拉斯等,都是數一數二出色的巴西門將。

  利物浦明天凌晨在歐聯D組次輪主場欣逢被視為同組實力最弱、丹麥球隊米迪蘭特,本季頻頻失球的利物浦,是時候在艾利臣把好最後一關之下復現清白之身,觀乎米迪蘭特首戰主場也淨負亞特蘭大「4蛋」,不妨敲波膽主勝4:0、5:0。(NOW644台,有線661、601台明天凌晨4時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