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NBA球星喜投資足球

時間:2020-09-22 04:24:16來源:大公報

  不少NBA球員都與足球球星相當老友,當中喜歡投資在足球隊之上者大不乏人,最為人知的當然是湖人球星「大帝」勒邦占士(圓圖)現為新科英超冠軍利物浦的老闆之一,還有效力籃網的杜蘭特、已退役的前太陽球星拿殊等,也各自是足球隊伍的股東。

  美國芬威集團於2010年收購利物浦,翌年與芬威建立合作關係的占士,當時以650萬美元買入球會2%股份,如今就獲得巨大回報。據《福布斯》估算,直至去年5月,利物浦估值超過21億美元,換言之,占士所持股份已經值約4300萬美元,8年之間升值逾6倍,而且利物浦上季首奪英超後,價值必更上一層樓,令占士的荷包更加「腫脹」。

  兩膺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的前加拿大球星拿殊,一直是英超熱刺的超級粉絲,多年前洽購球會股份失敗,但現在是美職溫哥華白帽及西班牙球會馬略卡的老闆之一,退役後「細場轉大場」。

  兩奪總冠軍的杜蘭特,今年6月買入美職費城聯5%股份,期望貢獻當地社區。另一球星夏登加入的投資公司,旗下亦包括美職侯斯頓戴拿模股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