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豪門」壟斷屬球壇悲歌

時間:2020-08-15 04:24:03來源:大公報

  曼城是今屆歐聯奪標大熱,另一線路的巴黎聖日耳門也是晉級決賽的熱門,若最終由兩隊爭霸,歐聯歷史上就將會多加一個新冠軍名字,然而這卻進一步確立「有錢有冠軍」的定律,一定程度上又會是球壇的悲歌。

  曼城與聖日耳門背後老闆同樣是中東實力雄厚的財團,近年亦不約而同大灑金錢招兵買馬,例如曼城收購後衛拿樸迪、中場馬列斯、洛迪卡斯簡迪等都作價不菲,聖日耳門就更加以破世界紀錄的費用羅致尼馬,先借後買的基利安麥巴比亦非「一般富豪」所能負擔。

  禁令上訴得直故態復萌

  然而,兩間球會另一共同處,就是曾因違反歐洲足協財政公平條例而被罰,半年前被罰禁止參加歐洲賽兩季的曼城,最終上訴得直毋須禁賽,已經惹起外間嚴重質疑,現在曼城又已開始收購行動,而聖日耳門亦「吸取教訓」,在「玩財技」時避重就輕,令人感覺「有錢大曬」。

  另一支晉身四強的RB萊比錫,老闆同樣是大集團,若走曼城和聖日耳門的「成功之路」絕不出奇,尤其是受疫情影響,短期內「豪得起」的球會肯定不多,真正球迷只盼望「錢=冠軍」不會落地生根。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