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須克服傷病延續良好狀態

時間:2020-08-08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東京奧運將是鞏立姣的第四次奧運之旅

  東京奧運會周期內,鞏立姣一直保持着較好的競技狀態,每一年都能投到20米以上的好成績,在女子鉛球項目上有一定的統治力。如果東奧如期進行,鞏立姣極有可能奪得金牌。然而,東奧推遲一年舉行,這對於年齡較大的她而言是一個嚴峻的挑戰。她在未來一年須克服傷病,並盡可能地延續自己目前的良好狀態。

  保質保量完成訓練

  雖然奧運奪金的計劃暫時擱置,但鞏立姣奪取奧運冠軍的目標並沒有改變。在她的榮譽榜中唯獨缺少了一塊奧運金牌,這也是她堅持訓練的主要原因。從2017年開始,鞏立姣改變了以往和外教合作四處拉練訓練的模式,而是與教練叢玉珍一道在內地訓練。與中國教練的合作讓鞏立姣在與教練的溝通上更加順暢,同時也更加珍惜職業生涯後期的時光。訓練中,叢玉珍對鞏立姣要求十分嚴格,每個投擲動作都由高速攝像機記錄,並實時給鞏立姣點評技術要領。一向訓練刻苦的鞏立姣也能按照教練要求,保質保量完成每一堂訓練課,成為女子投擲組的訓練標兵,這是她多年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主要原因。

  鞏立姣的東奧周期可說順風順水,2019年賽季出戰13次獲得12個冠軍和一個亞軍,但她對這一成績並不滿意,幾次大賽雖然奪取冠軍但並未超過20米50的最好成績。今年冬訓之前,叢玉珍特意給鞏立姣放了一個長假,讓她在充分的休息之後,能夠有一個更好的身體狀態投入到緊張的大賽封閉訓練之中。由於東奧推遲一年舉行,鞏立姣的訓練節奏有所調整,體能訓練的比例增加,每月都要定期參加中國田徑隊舉行的體能測試,力爭在東奧前的這一年調整期中,保持較好的競技狀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