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嘗試全新訓練模式

時間:2020-08-02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謝震業透過特訓提升狀態

  去年世錦賽後,謝震業前往美國開始冬訓,準備利用一個季度的冬訓儲備為來年的奧運征戰做充足準備。由於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在美國疫情爆發前,謝震業隨中國田徑隊回到國內安心備戰。

  新冠肺炎疫情攪亂了今年的世界體壇,不僅東京奧運會推遲,一系列世界大賽取消,而且不少田徑運動員也不得不中斷訓練。相比而言,中國田徑隊隊員幸運很多,在國家體育總局和地方體育局的支持下,中國隊員保持着系統的訓練。疫情全球蔓延前,分散在世界各地冬訓的各支隊伍都及時回到國內開展系統訓練。謝震業也不例外,今年3月20日回國後,謝震業先在秦皇島接受了為期28天的隔離,隨後跟隨國家隊來到北京體育大學訓練。由於國外疫情嚴重,謝震業的外教無法來中國執教,但他在省隊的恩師陶劍榮和隊醫保障團隊一直跟隨謝震業,訓練並未受到疫情的影響。

  從美國冬訓到如今在北京體育大學的集訓,謝震業一直在嘗試多組數高強度的全新訓練模式,以應對東京奧運會高密度的比賽賽程。東京奧運會的整體賽程安排與世錦賽相似,謝震業也將參加100米、200米和接力這三項,如果三個項目都進入決賽,他將可能在一周之內跑8槍,這對於身體略顯單薄的謝震業來說是一個挑戰。在以往的世錦賽、全運會等大賽上,謝震業多次出現因為體能不足而受傷的情況,因此,今年冬訓嘗試短期內高強度的訓練,正是為東京奧運會作充分準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