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冬奧志願者報名人數破85萬

時間:2020-08-02 04:23: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北京報道:在北京冬奧會申辦成功5周年之際,北京冬奧組委志願者部組織了「志願者回家」主題活動,邀請往屆奧運志願者代表為北京2022年冬奧和冬殘奧志願者工作建言獻策。北京冬奧組委志願者部部長滕盛萍表示,目前賽會志願者報名成功人數已超過85萬人。

  報名成功的申請人中,學生、青年佔比重較大,未來入選賽會志願者的競爭將比較激烈,北京冬奧組委將統籌開展賽會志願者選拔工作,根據服務崗位的需求和志願者的技能、經驗等總體情況,擇優選拔出賽會志願者。同時,北京冬奧組委將協調北京市、河北省有關部門開展城市志願者項目,廣大志願者可關注北京冬奧組委官方網站及北京、河北兩地志願服務官方網絡平台,了解相關工作動態,北京冬奧組委將統籌建立未入選賽會志願者申請人與城市志願者項目的銜接機制。廣大志願者也可積極參與各地志願服務組織開展的「迎冬奧」志願服務項目。

  招募2.7萬名

  曾參與2016年里約奧運和2018年平昌冬奧的志願者林海祿,現職公司負責北京冬奧延慶賽區冬奧村和山地新聞中心的開發建設,他正在建設崗位上為迎接北京冬奧的到來而努力。曾在2018年平昌冬奧主新聞中心服務的志願者劉玢妤,經過不懈努力,現在成為了一名優秀的記者。來自河北省石家莊市的志願者代表韓嫣和郭若一,共同參加了里約奧運志願服務,共同的奧運志願服務經歷,讓他們更加相知相愛,最終結為志願伉儷,夫妻二人並且都提交了北京冬奧志願者報名申請。據了解,北京冬奧計劃招募2.7萬名賽會志願者,北京冬殘奧計劃招募1.2萬名賽會志願者,北京冬殘奧賽會志願者將主要從北京冬奧賽會志願者中保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