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體院暫停兼職健兒回院訓練

時間:2020-07-15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體院今天實行新防疫措施\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因應近日香港本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有增加的趨勢,香港體育學院今天開始,再次實施兩項新抗疫措施應對,包括所有兼職運動員暫時不能回體院訓練,及體能訓練中心每節只容納最多30名運動員,至於約500多名全職選手可繼續訓練及住宿,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認為,這是減少人流的做法,以防患未然。

  由於政府公布新一輪防疫措施,包括暫停開放體育設施,體院亦順應情況實行新措施,例如只開放設施與全職運動員訓練,及體能訓練中心每節訓練只容許最多30名運動員使用,同時因應疫情發展會有新部署,新措施暫時為期七天。

  體院曾在3月實施防疫措施,在3月5日或之後從海外返港的健兒須自我隔離14天;體院在3月25日起實施「封院」,當時除禁止外來人士進入體院外,亦不准運動員離開,減低運動員染疫風險。

  其後因應疫情緩和,體院先在4月23日放寬「限制令」,容許運動員在得到批准下,可在周末和周日的日間外出,每日一次,每次4小時。體院直到5月8日解封,結束長達約一個半月的「封院」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